我院举办本科生竞赛指导经验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1-10-3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10月27日下午,我院在生命科学研究中心1016会议室举办了本科生竞赛指导经验分享会,本次会议同时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召开。张战营、许文涛、苏俊和杨志伟四位老师向我校数十名教师分享了指导本科生参加竞赛的经验以及参赛的注意事项等内容。


                           


张战营介绍了“互联网+”大赛的各个赛道,说明了今年赛道的变化,强调了参加各个赛道项目的基本方向和重要特点,为各个队伍项目的申报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张老师也详细介绍了“挑战杯”大赛的相关信息,包括对参赛人员的要求、赛程赛制等相关内容。在互动环节中张老师介绍了今年我校获奖队伍的情况,说明了我校在比赛中具有独特的优势。


         


许文涛分享了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大赛创新创业赛道的相关内容。许老师详细解答了如何发现优秀学生、如何指导学生实验、参赛队伍如何组建等问题。回答观众提问时,许老师说到,学生的兴趣很重要,老师要和学生多互动,要多去了解学生的兴趣点,针对性培养学生的兴趣。


         


苏俊详细说明了全国生物学竞赛和北京市生物学竞赛的相关情况,重点介绍了赛程赛制和评委的评审标准,强调了网评的重要性。


         


杨志伟介绍了全国生物科学竞赛科学探究类赛道,分享了指导学生的过程,其中包括实验选题、论文写作、答辩的准备等内容,翔实而有趣,包含许多有用的经验。


         


通过这次会议,与会老师对各项大赛的赛程赛制、队伍组建和学生指导等方面有了更充分的了解。希望我校师生能在大赛中再创佳绩。


文字:孙石剑

摄影:吴昊洋

编辑:林思睿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