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式动物大设施党支部开展“重走红色交通线、重温百年辉煌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0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为响应中央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号召,10月28日,模式动物大设施党支部组织模式动物重大设施建设办全体职工前往北京市海淀区苏家坨镇阳台山,开展“重走红色交通线、重温百年辉煌史”红色之旅主题党日活动。模式动物重大设施建设办公室12名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位于苏家坨镇阳台山上的古香道当年百姓前往妙峰山进香的必经之路,也是抗战时期的重要交通线。阳台山古香道作为传递情报资料、运送军需物资、护送过往人员的重要通道,1937年卢沟桥事件爆发,定居在阳台山附近的法国医生贝熙业不畏艰险,坚决支持中国人民的抗日战争,以一辆自行车往返于北平城区和阳台山秘密运送药品。一位70岁的外国老人,自行车载重几十公斤,行走崎岖土路六七十里。这条道路也被习近平总书记称为自行车上的“驼峰路线”。

沿阳台山古香道以党的百年发展史为主线,将1921——2021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与辉煌成就按年代进行展示。大设施党支部此次组织本单位重走阳台山古香道,沿途学习我党百年发展和革命史,同志们在登山健身赏景中学习党史、体验革命史、感悟发展史,来一场 “绿色生态”+“红色传承”的党史学习教育之旅,体验和平年代的来之不易。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