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校友嘉宾职业分享会暨2022届就业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1-11-0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11月3日晚,我院在生命科学研究中心1016会议室举办校友嘉宾职业分享会暨2022届就业动员会。本次会议旨在为同学们分析当下的就业形势并提供相关案例作为参考。本次会议由宋致远主持,我院党委书记孙德昊,校党政办公室副主任马紫威,我院学生事务管理科老师贾昊晨出席。生物学院教授杨光辉,生物学院优秀校友全优,植物保护学院分团委书记王轩三位校友应邀前来分享心得体会。为响应疫情防控要求,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



职业分享会上,杨光辉以自身的十年经历为素材,通过讲述自己研究的课题向同学们展示了在科研道路上遇到的种种难题,同时鼓励同学们要懂得坚持和变通,也要学会苦中作乐。



全优分享了自己大学毕业后求职的经历。在尝试转换职业跑道的过程中他积累了许多经验,他希望大家要学会了解自己,做好通用技能的积淀,在找工作时打开思路,勇于开拓。



王轩为同学们介绍了求职时的可能遇到的各类问题。他从简历、笔试、面试三个方面出发,结合自己近几年的经历,向同学们展示了生动形象的求职场景,让同学们收益匪浅。



贾昊晨简明扼要地从国家就业形势、就业主要途径、就业信息获取途径、就业手续办理、就业参考资料五个方面展开叙述,全方位地解答了毕业生面临的种种就业问题,给毕业生们树立了信心。



自由讨论环节中,同学们积极提问,三位嘉宾耐心地为与会同学答疑解惑。


 


马紫威对整个会议进行简单总结。她对现场嘉宾应邀前来参加分享会表示由衷的感谢,指出职业生涯规划对于在校学生和毕业生的重要性。她表示,本次分享会为毕业生们展示了多样化的职业路径,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希望大家能从校友嘉宾的讲述中汲取营养,认真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


文字:迟远伟

摄影:李靖涵 张燕

编辑:林思睿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