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学院举办第二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暨课程思政讨论会
发布日期:2021-12-0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教师队伍建设,引导我院教师潜心育人的价值追求,持续提升我院教师育人能力,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教师发展中心生物学院分中心、生物学院分党委、生物学院教学中心和生物学院分工会于2021年12月3日上午9:00-12:00在教学中心会议室联合举办了“生物学院第二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暨课程思政讨论会”,并邀请教学委员会委员于静娟、文莹、周波、北京市青年教学名师董玉兰和北京市教学名师胡剑五位教师担任比赛环节的评委。

在比赛环节生物学院6位教师参与了教学创新大赛的角逐,将每门课程历史传承和创新进展娓娓道来,充分展示了生物学院教师扎根课程、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立德树人全方位育人的创新和实践,并介绍了各自在课程思政方面的建设经验、优秀案例和育人成果。评委团成员对各位参赛选手各自在课程中的努力和付出给予高度肯定,多次表示“非常感动于教师们在教学一线长期坚持不懈的付出”!



最终王超、孟雷和王磊三位老师获得“生物学院第二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并将代表生物学院参加校级比赛。

 生物学院骨干教师和青年教师十余人观摩了比赛并参与了课程思政讨论会,与会成员就育人大纲编写中遇到的困难,存在的问题,解决途径;育人目标落实到一线教学的效果及评估途径;育人长效机制建立及评估途径等教学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表示将坚持不懈的探索和推进课程思政与专业课的有机融合,让思政教育入脑入心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