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中心】关于组织2020年度国家级、北京市级及校级(URP)大学生创新项目结题验收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2-2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各相关同学:

根据学校整体教学工作安排,现启动我院2020年度国家级、北京市级及校级大学生创新项目结题验收工作。此次验收共涉及项目115项,其中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5项,北京市大学生科学研究与创业行动计划项目16项,校级项目(URP)94项,项目名单见附件1。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全体学生延期返校,因此各级项目结题验收工作均采用线上线下结合形式完成,其中,国家级及北京市级项目需在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平台上进行材料提交,校级项目(URP)需通过邮件和线下提交申请材料

请认真准备材料,按时完成。具体安排如下:

一、国家级及北京市级项目结题验收流程

1. 学生提交材料

提交内容:结题申请表与结题报告(电子版),在项目平台上填写后提交。

提交时间:学生需于3月1日至3月20日17:00前登陆平台完成材料提交。

平台登录方式:通过校外VPN登录校内平台,在系统直通车中找到“106创新实践平台”点击即可进入,无须录入用户名及密码。

2. 导师审核材料

材料提交后,由学生通知项目导师登陆项目平台于3月20日17:00前完成材料审核。

3. 创新训练项目开展院级结题评审

导师审核完成后,学院将于3月27日(周六)组织答辩会进行现场答辩评审。要求5 min PPT汇报(请严格守时),3 min回答问题。评审结果将对项目进行优、良、中、及格、不及格五级分制评定,其中优不超过该级别项目总数的20%。

项目答辩时间地点:

时间: 327日上午 8:00

地点: 教学中心(同位素楼)311会议室

答辩顺序先国创后北创,按照附件1的顺序。请提前30 min 到场拷PPT。

4.  推优项目简介提交

国家级及北京市级项目评审结果为优的负责人需填写推优项目简介(见附件2),4月16日前将电子版发送到wuxiaolan@cau.edu.cn,学院汇总后报本科生院,本科生院将汇编成册。

二、 校级项目(URP)评审

请各位项目负责人于3月26日(周五)17:00前将《URP结题考核表》(附件3)及结题报告(格式不限),电子版发送到wuxiaolan@cau.edu.cn,附件均须以“姓名-2020年度URP结题考核表/结题报告”命名。纸质版送交教学中心(同位素楼)313办公室。其中《URP结题考核表》需含有项目组所有成员信息,且纸质版需导师签字。有论文发表的,请在结题考核表中标注收录类别、是否注明本项目来源及本人排序,并附论文电子版。

三、注意事项

1. 由于疫情影响导致项目不能按期完成,大创项目负责人可通过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平台提交延期申请;校级项目(URP)延期申请可提交变更申请表(附件4),电子版发送到wuxiaolan@cau.edu.cn 经项目导师、学院及本科生院评估通过后可做延期处理。

2. 由于学生项目验收结题结果与创新创业学分认定直接相关,请相关同学认真对待。国创及北创项目组负责人务必在管理平台完整填写结题申请并及时查询导师及学院审批情况。

3. 提交材料时,请务必进入成果管理栏提交项目成果,以便评审专家综合评定项目成绩。

4. 为更好地促进项目成果有效转化,鼓励结题项目积极参加2021年中国农业大学"兴农杯"创新创业大赛。具体赛事通知请详见中国农业大学 “兴农杯”创新创业大赛工作的各项相关通知。

5. 问题咨询渠道

(1)在线进行师生交流,可加入QQ群【CAU创新创业训练】,群号:295237825或493154361。加群需提供姓名、入学年份、学院信息验证身份,入群后需更改群昵称为:学院+入学年份+姓名,如“信电18张三”。

(2)平台操作问题,可在以上QQ群中查找“技术支持-王工;”(QQ号:2772182722)咨询;

(3)政策管理问题,可联系本科生院仇莹老师,010-62736953;其他项目问题,可联系学院吴老师,010-62731034   wuxiaolan@cau.edu.cn


附件1:2020年度国家级、北京市级、校级大学生创新项目.xlsx

附件2:推优项目简介模板.docx

附件3  URP结题考核表.doc

附件4  URP项目变更申请表.doc 

 

           

 

教学中心

20210225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