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党支部召开2021年新学期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3-1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3月11日下午3点,我办公室党支部在生科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了组织生活会,会议的主要内容包括学习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精神、学习学校学习贯彻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精神座谈会精神、学习教育部2021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与全覆盖双提升的学生党员支部本科生二三年级联合党支部开展师生座谈;支部工作述职与工作计划;自我批评与互相批评等。

    

在师生座谈的过程中,本科生二三年级党支部书记林子涵从学习、生活、学生工作等多个角度,提出了一些有利于广大同学们学习和进步的建议和要求,江依然同学对于有关党的理论知识学习方面提出了一些需求和建议,刘宇航同学结合两会代表提案进行发言,对当前教学过程中ppt的滥用情况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郑奇棋同学则是对自己过去的一个学年进行了总结反思,发现自己的问题。老师们对于同学们的疑问都予以了细致的解答,合理的建议也进行了考虑,对以后的工作也起到一定的作用。

    

自我批评与互相批评环节,大家从过去一年在支部中的工作、对于学生党员的引导教育、对于理论知识的学习、工作时的创新意识、党支部的活动开展、对于业务能力的锻炼等方面,对自己进行了全面的分析和批评,并对新一年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饶晓盼表示,自己在过去的一年中理论学习不够充分,工作能力和业务能力虽有所提高但仍然还有部分情况了解不够清楚,全新的工作方式也是重新学习提高的过程。另外对其他同志也提出了希望,在面对新的工作要求是能够进一步提高业务能力,提高个人的成长目标,在理论学习中发挥成员的个人积极性,把理论学习与业务工作相结合。

院党委书记孙德昊首先重复了民主生活会中提到的作风问题和态度问题,需要大家进行不断地自我完善和相互监督,对于自身的工作也进行了反思。对于后续工作的开展,希望可以进行制度化体系建设,规范学院运行流程,以及抓住学院学生及行政工作中的创新点,对工作进行优化,将平时的工作进行细化,面对可能出现的人员调整,要及时进行工作上的补位和衔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