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①|学院研究生第十六党支部开展“学党史,悟初心”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1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为进一步贯彻党史学习教育要求,生物学院研究生第十六党支部开展“学党史,悟初心”主题教育活动。

4月10日下午14:00,研究生第十六党支部成员来到古北水镇的司马台长城。宣传委员张成成带领全体成员重温那段艰苦的革命岁月,为大家讲述抗日战争的历史,并详细介绍了长城的思想价值、经济价值、军事价值和政治价值。在攀登过程中,大家抚摸着城墙上的方砖,为劳动人民的勤劳勇敢赞叹不已。


 

4月11日上午10:00,支部成员来到古北口长城抗战纪念馆和战役阵亡将士公墓,重温抗战历史,缅怀革命先烈。通过清理公墓周围的落叶与整理挽联,表达对革命先烈们崇高的敬意。


  

在纪念馆前,他们面对党旗,共读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一代代共产党人秉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不畏艰难险阻,不惧流血牺牲,无私奉献、接续奋斗,谱写了一部风云激荡的壮丽史诗。历史和现实反复证明,一个政党有了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就会无坚不摧、无往不胜,就能经受一次次挫折而一次次奋起,赢得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

支部成员田园表示,古北口长城抗战纪念馆位于市级文物保护单位——长城抗战古北口战役阵亡将士公墓西侧,整组建筑由正殿、东西配殿、正门及侧门以院墙围合而成。70多年前发生在这里的“长城抗战古北口战役”打响了北京抗日战争的第一枪,是长城抗战中规模最大、最为惨烈的战役。爱国,是当代青年义不容辞的责任,身为在读研究生的他们,要做一个无愧于祖国,无愧于人民,具有爱国情怀,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的人。”

支部成员何林高楠表示,通过党建活动有机会参观位于密云区的司马台长城,在爬长城的过程中领略到了长城雄伟壮观的景象,同时也锻炼了自己坚强的意志品质。此外,通过这次活动还参观了古北口长城抗战纪念馆,中国在抗战的过程中做出来巨大的牺牲,要向逝去的先烈致敬,因为他们才有今天的中国。

支部成员余慕群表示,古有万血铸长城,今有烈士捍山河,这是这次活动最深刻的感触。没到司马台长城之前,真的没料想过长城的规模这么大,在课本里听闻得万里长城,竟是从北京的西北方绵延至东北方,在万山险峻下围起,每攀爬一个烽火台,除了耗费体力还心惊胆战,更是钦佩着古人的勇气与力量。到了古北口长城纪念馆,虽然没法体验战争的残酷,但在烈士亡魂前的肃穆与庄严,自己由衷地感恩党带来了当今的和平而繁盛的年代,自己没经历过生死及苦难,却会因为生活的繁琐而抱怨,在惭愧的同时又有了一份信仰,仿佛生活不再艰巨,也有了前进的力量,毕竟在祖国,有无数的爱国主义者为我们撑起一片天地,有党带领人民走向更美好的未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