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百年 正青春②|我院举行“话家风家训,建班级之家”主题班级活动答辩会
发布日期:2021-04-1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4月15日,我院举行“话家风家训,建班级之家”20级主题班级活动答辩会,本次答辩会于东区一教206召开,班主任代表韩建永,我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饶晓盼,团委老师宋致远、孙浙、崔宁、姚启圣,班级辅导员代表王宣宁、王雨、李雅诗及各班同学代表作为评委参与此次答辩。我院分团委干事陈治坤主持此次答辩会。

活动在317日至49日进行,旨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表彰大会的讲话,增强各班集体凝聚力和荣誉感,建立有团结友爱、共同进步的班集体。活动内容包括确定班风班训、设计班徽班旗、开展班级活动等。本次答辩会上,各班班长按抽签顺序依次对班级活动的开展情况和活动成果进行介绍,评委老师在各班演讲结束后进行提问。

生技202班以四种传统作物的贸易为主题,在游戏中选取班风班训,形式新颖,极大地调动了班级同学的积极性,使得全班同学都参与进班风班训的制定。强基201班的班训“基生命之大义而有我为,强国家之科技方兴未艾”充分展现班级同学对自身的要求和对未来的美好期盼。试验201班的班风“守正、多元、博学、专精”选取看似对立的概念,实则展现班级同学希望在广博的基础知识与专长的研究方向上有所作为。

生物202班班长从班级班训“知行合一,怀德协力”开始,讲述他们相遇、相识、相知的故事。一次次的活动增强了班集体的凝聚力,也让这个集体拥有了更多温暖。生物203班的同学在建立班级文化的过程中,一直以小而精的活动来增进同学间的情谊,充分发扬了同学们的特长,使家的概念深入人心。“心无所畏,行有所为。”作为生物201班的班训,体现着同学们独立、自由、民主的精神和“解民生之多艰”的理想,体现着班级的包容与和睦。

饶晓盼对本次答辩进行总结时指出,仅仅靠一个活动来形成好的班风是不可能的,唯有持续地建设,同学们才能在班风的影响下不断地成长,发展和提高。

 

文字:游彬鑫 蔡悦婷

摄影:王雨轩

编辑:李世龙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