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国农业大学第七届北京市大学生生物学竞赛选拨赛的通知(更新知识竞赛时间安排及样卷测试相关内容)
发布日期:2021-04-2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根据“第七届北京市大学生生物学竞赛方案通知”文件(详情见附件1或网址:http://bjbio.cau.edu.cn/Mall/Ninfo.aspx?nid=124),结合我校具体情况,特制定校级生物学竞赛选拔赛方案。

一、参赛资格

北京地区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在校本专科生均有资格参赛,由参赛学校负责审核参赛选手的资格,并以学校为单位统一组织报名。

二、竞赛内容

竞赛分为三个独立的子竞赛:分别是“北京市大学生生物学实验设计竞赛”、“北京市大学生生物学奇思妙想竞赛”和“北京市大学生生物学知识竞赛”。现更新“生物学知识竞赛”相关内容,其他两场竞赛详细信息请关注之前的通知(http://one.cau.edu.cn/tp_up/view?m=up#act=up/pim/showpim&id=362924633518080)。

 

生物学知识竞赛:

1.参赛形式:此竞赛单元为个人竞赛项目,主要考察生物学基础知识

2.竞赛时间:2021年 5月9日-5月10日,允许出现技术故障的同学进行一次补考(以系统及组委会确认为准)。

3.竞赛地点:人脸识别线上监考

4.竞赛内容:主要包括动物生物学及生理学、植物生物学及生理学、微生物生物学、遗传学、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生态学等专业基础知识。每套试题为50道单选题(由系统随机生成),作答时间由系统自动计算。

5.成绩统计:由考试系统进行试卷评阅和成绩排名,相同分数以作答时间短优先排名。

6.评奖方式及奖项设置:

“北京市大学生生物学知识竞赛奖”设一、二、三等奖,获奖名次根据总成绩排名产生。一等奖,排名前10%(含)的学生;二等奖,排名10%(不含)-30%(含)的学生;三等奖,排名30%(不含)-60%(含)的学生。获奖名单经竞赛组委会确认后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公示后正式生效。

 

三、竞赛样卷通知

为了方便大家熟悉考试平台和考试题型,特提供样卷一份,考生可于4月25-30日登陆系统作答。 


参赛过程:使用电脑打开考试链接→登录→答题→提交

测试时间:4月25日8时至4月30日17时

登陆方式:系统登陆账号一般手机号,登陆密码为身份证号(以填报时为准,忘记密码可以通过系统重置。)

注意事项:本次竞赛将采取摄像头电子监考,请考生使用带有摄像头功能的手机或者电脑。

试卷链接:

样题试卷链接:

https://exam.kaoshixing.com/exam/enter_exam/116927/723922

 

特别说明:

1. 测试样卷成绩不计入最后总成绩。

2. 每位考生正式考试仅有一次测试机会

3. 每份试卷由系统随机抽取50道单选题组成,答题时间为30分钟,规定时间结束后系统将自动交卷。

4.考试为闭卷考试,禁止使用移动通讯设备和任何参考材料,监考员和电子监考设备将对作弊的学生作答成绩判定无效。

5. 考试时间以学生点击“开始考试”开始计算,不计入登录时间。

6. 答题结束后,显示 “提交成功”即可关闭网页退出考试系统。

7.本次考试辅助电子监考形式,前置摄像头实时抓拍,要求答题过程中不得切屏,达到上限后系统自动提交试卷。

8.试卷由考试系统进行评分及排名,分数相同情况下根据作答时间排名,用时短的排名靠前。

 

咨询方式:

邮箱:bj_bio@126.com(推荐方式)

预祝广大考生取得优异成绩。

附件:摄像头解决流程.docx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