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实验室高压灭菌器安全使用培训
发布日期:2021-04-0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实验室安全防护是实验室正常运转、教学和科研顺利进行的根本保障。实验室的安全教育工作,一直以来都是学校实验安全管理的重中之重。开展全面安全教育、规范仪器操作、管理和督促自查工作,更是对全校师生的一种责任和义务。

  为确保广大师生的人身安全,正确使用压力容器,生物学院实验教学中心于2021年4月9日上午10:00在主楼309实验室举办了高压灭菌器使用培训及注意事项。我校实验室管理处李景妍副处长到会并讲话,她强调实验室安全无小事,要大力推进我校各实验室的安全建设,将培训活动做到实处,同时对本次培训活动给予了肯定。本次培训由北京发恩科贸有限公司资深工程师现场讲解,从压力容器工作原理到使用规范,以及实际应用中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演示。我校资环、生物、动医、农学4个学院3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师生们对这种现场实操教学及互动十分欢迎,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安全意识,筑起了安全的红墙,收获颇丰。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