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学院实验室压力容器管理人员及操作人员培训预报名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4-0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各实验室、中心、楼宇及重点实验室: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2009年修订)》、《压力容器使用管理规定》、《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核规则》及《中国农业大学实验室压力容器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符合要求的压力容器的安全管理人员及操作人员应具有相应压力容器基础知识、安全使用操作知识和法规标准知识,具备相应的实际操作技能,并经考核合格取得特种设备作业人员或安全管理人员证书。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实验室压力容器的管理,规范操作人员和管理人员的资质管理,根据我校广大师生的需求,学校拟于近期委托第三方有资质培训机构开展实验室压力容器操作人员及安全管理人员的培训,并组织相关资质考核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与考核对象

操作实验室压力容器(如高压灭菌锅等)的相关人员。

二、培训与考核安排

培训与考核内容:考核分为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技能。

考试发证:包括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技能两门考试成绩均合格后颁发《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或《安全管理人员证》。

培训与考核费用:管理人员:1600-1800元;操作人员:1000-1300元(根据预报名人数情况,另行通知),费用自理,直接缴付委托承办方。

培训与考核时间和地点:待定(根据预报名人数情况,另行通知)。

三、预报名方式

欢迎广大师生报名参加!请参加培训、考核的师生通过报名链接或者扫码进行报名(报名日期截止到4月15日)。

报名链接:https://www.wjx.cn/vj/exgurH2.aspx

报名二维码:

a904d3783d80bf2b4829254a60855b9

四、其他事项

师生也可通过其他途径取得证书。

1、自行参加其他培训机构的培训后报名考试。

2、自主进行学习后报名考试。(参考网址:http://scjgj.beijing.gov.cn/zwxx/gs/qtgsgg/202007/t20200721_1954122.html)

请各实验室高度重视,切实做好实验室压力容器相关人员的资质管理和特种设备使用管理工作。

 



生物学院

2021年4月9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