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0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4月28日,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党支部在生科楼1016会议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20余名成员参会。党支部书记于静娟支持了此次会议。

  

于静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教师是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大学教师对学生承担着传授知识、培养能力、塑造正确人生观的职责。在科研中要研究真问题,着眼世界学术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致力于解决实际问题。针对讲话内容,与会老师就如何做好教学和科研工作进行了深入学习和讨论。老师们纷纷表示,在教学工作中,要坚持在增强学生综合素质上下功夫,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教学根本任务;在科研工作中,要结合自己的专业特点,勇于攻关克难,针对国家战略需求、瞄准我国农业中亟待解决的关键问题进行布局,为学院、学校科研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随后,大家针对如何发挥好研究生党员在研究生中的模范带头作用进行了深入讨论。老师们一致认为,应该摸清研究生关心的问题,着手开展研究生调查问卷,针对在调查问卷中研究生关心和反映的问题,应该进行针对性的解决或帮扶,从中体现研究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