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查重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5-1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各位同学:

      为规范学位论文管理,推进建立良好学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自2018届起,学校对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全面展开查重工作。现将2021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查重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工作整体安排

     提醒:每位毕业生账号至多有两次检测的权限,学生应在线下与指导老师沟通确认后,再将论文确认稿上传,不要浪费次数。

(1)5月15日前,全体本科毕业生管需登陆系统完成密码修改。(为加强账号保护,需及时修改密码,如未按期修改密码,则无法及时获得查重权限。)

(2)521日前完成毕业论文(设计)首次查重,错过首次查重时间的学生将直接进入复查。

(3)528日前完成毕业论文(设计)复查工作,未在规定时间内进行复查,或复查结果达不到要求的学生,将不予参加答辩。

(4)531日,本科生院检查各学院检测完成情况,与学院核对复查未通过学生名单,学院提交纸质版系统复查结果未达标准学生名单(相关模板将以邮件形式发送)。

二、  系统使用流程:详细请参见查重流程图

1、本科生院批量导入毕业生与教师信息,设置账号。

2、学院管理员根据学院时间安排向学生发放论文检测通知。

3、学生按要求在规定时间内上传论文,逾期则视为自动放弃检测机会。

4、指导教师在规定时间内审核。学生将论文上传成功后,指导老师与学院管理员可即时查看检测结果;待指导老师审核意见通过后,学生方可在系统查看检测结果。

5、回收篇数,查重工作完。

三、  具体操作:

查重系统网址http://cau.check.cnki.net/

1、学院管理员:用户名与密码、管理员操作指南等材料将以邮件形式发送,请注意查收并保存。

2、学生:用户名设置为学号(双学位前加0,往年查重过的学生后加z),密码为身份证号后8位(双学位密码与用户名相同,留学生密码为出生年月日)。

上传论文命名格式要求:姓名-学号-题目上传论文命名格式要求:姓名-学号-论文题目

具体操作请见操作指南。

3、指导老师:具体操作请见附件操作指南。

4、如有问题可先行查阅。

四、  其他说明

1、论文上传成功即为使用了1次查重机会,请学生上传前与指导老师沟通确认,不要随意尝试浪费次数。

2、严格执行查重标准要求。各学院制定查重工作细则的,须严格按照本学院细则的规定执行;学院未制定细则的,则按照R25%标准严格执行。

3、如遇系统自身原因未能正常检测的,为不耽误学生正常答辩,学院管理员可及时再分配查重次数1次,于复查结束后统一补交查重系统操作特殊情况说明表(附件6)。

4、请不要卡着时间节点上传,系统检测有延迟,且截止时间点容易拥堵,早做准备早上传。

5、请同学们不要使用个人付费检测平台,结果不准确且有论文被窃取的风险。此外,我校图书馆长期提供其他免费毕业论文(设计)查重检测平台,为毕业生提供自测参考。详见图书馆相关通知。

附件1:查重流程图

附件2:大学生论文查重系统操作指南-学生版

附件3:大学生论文查重系统操作指南-教师版

附件4:常见问题及注意事项

附件5:大学生论文查重系统报告单使用说明书

附件6:查重系统操作特殊情况说明表

附件1-6.zip


                                  生物学院

                               2021年5月10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