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百年 正青春⑧|传承延安精神-生物学院学生会成员参加延河联盟高校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0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4月24日,生物学院学生会代表来到北京理工大学良乡校区,参加了延河联盟高校交流活动,和北京理工大学求是书院,北京外国语大学亚洲学院、国际关系学院,延安大学化工学院,中国人民大学财经学院,中央美术学院建筑学院,中央民族大学文学院,中央戏剧学院,中央音乐学院的学生代表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同时商讨了成立延河高校学生联盟的相关事宜,并对五四青年节相关联动活动进行了规划。

在北京理工大学求是书院学生会同学的带领下,我院和联盟院校其他学生代表一起参观北理工大学南北校区、求是社区。

参观完毕后各院校代表齐聚会议室,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商讨九校联盟后续规划。各院校代表首先依次就各校各院特色作了简要鲜明的介绍,之后自由分享了大家对延河联盟的构想期望,表达了愿意与各院校学生组织广泛交流、深度合作的意向,对深入传承延安精神,开展更多学生间的交流与合作,扩大延河高校的影响力等方面达成了高度一致的意见。

最后与会代表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热议总书记的讲话内容并依次分享学习感悟。

我院参会学生会成员刘石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的讲话,我了解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求,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我们必须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应国家之所需,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重点,努力成为可以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担,我们应该把肩负的责任化作进步的动力和奋斗的激情。

一同参会学生会成员鲁悦谈到: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对青年关心关爱、寄予厚望,在清华大学考察时指出,“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强调广大青年要爱国爱党、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作为青年中的一份子,应当坚决响应党中央的号召,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学习专业基础知识和实践技能,不断丰富自我、完善自我。牢记初心使命,树立坚定理想,实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不负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我们将在未来的工作和学习中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国家命运中,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以实际行动彰显自己的青春力量!

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作为延河联盟院校的学生组织,更应当扎根同学之间,提供平台紧密联系党和国家,与新时代同向同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文字:鲁悦

图片:北京理工大学求是书院

编辑:李旻雅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