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中心】教学中心实验室安全讨论会
发布日期:2021-06-1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6月11号上午,教学中心组织了有关实验室安全和管理的讨论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饶晓盼老师、学校实验室管理处孙峰老师、教学中心副主任周波老师、王宝青老师以及实验教学中心全体实验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上,饶院长首先对近期高校实验室安全抽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并给于了详细的讲解,总结了目前主要的存在问题。譬如,实验室的垃圾分类、处理,有毒试剂使用登记、仪器设备使用登记等,废液存放区、高压设备等都需要做好明确标识。孙峰老师对实验室安全条例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提出了一些具体的要求。王宝青老师对实验室现有的情况进行了说明,包括东区教学楼紧急喷淋通道堵塞的问题、规范各种安全台账等;曹勤红老师分享了生命科学中心大楼的创新实验室检测情况和注意事项,并对后期如何整顿和改良,提供了良好的建议。

会后,王宝青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参观了教学中心植物生理学实验室,各位老师纷纷表示向洪旭晖老师学习,积极稳妥地开展后续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工作。

 通过此次会议,大家对实验室安全和管理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时刻保持高度的警惕,为教学中心各实验室安全正常运行夯实基础,提供有力保障。对暴露出的问题提出了明确的整改要求,并决定于6月底前整改完毕。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