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办实事⑦|学院动物学与动物生理学系党支部和北京动物园饲养队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1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为扎实群众办实事,践行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同时,依托“双融合、双促进”教职工党支部建设工程,立足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主责主业,2021年6月15日,中国农业大学生物学院动物学与动物生理学系党支部与北京动物园饲养队党支部联合开展“双融合、双促进”主题党日活动。

多年来,动物学与动物生理学系党支部书记周波在北京动物园教授学生完成《动物行为学》实践活动中了解到,北京动物园目前的几百种圈养动物,主要是脊椎动物,在圈养环境中存在着一些困扰动物园饲养队多年的难题,比如:北极熊不繁育、猛禽的死亡率偏高等动物繁殖的现实问题。基于这些实际问题,动物学与动物生理学系从事繁殖生理和营养等科研方向的教师,在活动中了解具体情况,并给与一些解决问题的意见或者建议,希望将自身的科研优势用以解决“解民生之多艰”的现实需要,为更好地做好野生动物保育事业进一步尽到一个科研工作者职责。北京动物园饲养队党支部成员纷纷表示,感谢动物学与动物生理学系老师们的专业解答,并希望后续有更多交流与合作。

学院党委书记、动物学与动物生理学系党支部成员、动物学与动物生理学系部分非党员教师与北京动物园饲养队党支部成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