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办实事⑧ |学校副校长杜太生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学院调研同位素实验平台建设
发布日期:2021-06-1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为践行学校党委“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方针,确保实验室安全,副校长杜太生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学院调研同位素实验平台建设情况。杜校长一行先到同位素楼进行了实地考察,学院党委书记孙德昊介绍了实验平台的情况。

  随后,与会人员在生命科学研究中心第一会议室,围绕同位素实验平台的建设和安防工作,进行了讨论和调研。

  孙德昊首先介绍了同位素实验平台的建设历史及收费标准。学院院长郭岩通过对同位素在农作物表型及分子层面的示踪和检测原理的讲解,阐明了同位素实验在农学、生物、食品、资环、动科、动医等生命学科领域均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杜太生表示同位素实验平台是学校教学、科研实验平台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学校高度重视同位素实验平台的建设,并且实验室建设与安全是要齐头并进,达到动态的平衡。

  

  实验室管理处处长马国玉表示,近期北京市环保局和卫健委均对实验室安全,特别是同位素管理提出了更高标准的要求。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基地管理处副处长陈英义从校级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的角度出发,对同位素实验公共平台认定提出了相关建议。财务处副处长刘华表示,将从同位素实验收费标准、管理费收取和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向处里进行汇报研究。

  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饶晓盼、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李景妍、实验室管理处及学院负责同位素实验室相关工作的老师也参加了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