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未来可期——我院举行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日期:2021-06-2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正人之德,正物之德;不忘初心,未来可期。6月25日上午,我院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生命科学研究中心报告厅举行。我院221名毕业生参加典礼仪式。

起立

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院长、生物171班班主任郭岩教授,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主任、副院长楼慧强教授,副院长于静娟教授,系主任杨淑华教授、赵要风教授、田长富教授、张华教授,试验171班班主任何群教授,李向东教授等学位委员到会,生物173班班主任王超教授,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饶晓盼以及辅导员老师们出席了典礼仪式。学院党委书记孙德昊主持了典礼仪式。

孙书记

宣布优秀毕业生

孙德昊介绍到场来宾及我院总体学位授予情况,我院2021届毕业生共计122名本科生获得理学学士学位,26名硕士研究生获得理学硕士学位,73名博士生获得理学博士学位。于静娟宣读了2021届优秀毕业生名单和优秀毕业论文获得者名单。 

教师代表何群

温情寄语,谆谆教诲。何群代表全体教师寄语2021届毕业生,他以踢足球来比喻进入职场,以足球场上中后卫和中锋角色的差异,来说明承担角色的不同,希望大家能在遵守规则的基础上付出努力,在自己的岗位上崭露头角,并祝福毕业生们能在未来的路上披荆斩棘,走向远方

本科优秀毕业生代表王宣宁2

博士生优秀毕业生代表

在校生代表孙沁心2

北京市优秀毕业生王宣宁,连娴奕分别作为本科生和研究生毕业生代表上台发言,代表全体毕业生表达了对母校、学院老师们的感激和留恋,以亲历者的角度讲述在农大生院的点点滴滴,并召全体生院毕业生不畏艰难险阻,不忘初心使命,“继续书写属于生院人的绚丽篇章”。在校学生代表、生物学院第二十六届学生会执行委员会主席孙沁心代表在校生为学长学姐们送上真挚的祝福,希望毕业生们能云程发轫,万里可期,“让生院精神在代代传承中生生不息”。

院长郭岩致辞

不忘初心,未来可期。郭岩在本次典礼致辞。他提到,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找准定位,明白自己该做些什么,做出属于自己的正确的选择;能够仰望星空,脚踏实地,解决问题,处于不同的阶段应该有着不同阶段的方向,有着不同阶段的重心;同时,他希望毕业生们一定要遵守规则,紧守底线,笃定前行,不踏破红线,有自己的原则;最后,他代表全体老师以及学弟学妹们对毕业生给予了真诚的祝愿,希望他们能一路顺风,鹏程万里。

学位授予1

谢师献花2

在学位授予仪式中,郭岩、楼慧强、于静娟、杨淑华、赵要风、田长富、张华、何群、李向东为毕业生进行拨穗并颁发学位证书。毕业生代表向老师们献花,鞠躬致意,拜谢师恩。此外,为加强学院与校友联系,我院特聘李雅诗、付晨等19名毕业生为2021届校友联系人,郭岩为联系人代表颁发聘书。

毕业生宣誓2

在仪式尾声,毕业生代表付晨带领2021届全体毕业生起立宣誓:他们将秉承“正德厚生,生生不息”的院训,承载母校荣誉,弘扬生院精神。在全体师生合唱校歌《金色的希望》的歌声中,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圆满结束。

带着师生们的祝福,2021届的毕业生们必将从这里铺开万里春光,继续书写自己人生的篇章。这既是一个句号,也是全新的开始,明日将有花开满园,亟待着他们的到来。

 

文字:游彬鑫 贾晓洁

摄影:王雨轩 李靖涵

编辑:林思睿 翟光昊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