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21年中国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夏令营开营仪式暨“云游生科楼”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1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7月12日上午,2021年中国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夏令营开营仪式拉开帷幕。受疫情影响,本次夏令营开营仪式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进行。本次夏令营由农业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植物生理学与生物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共同开设了“主营”、“植物科学分营”,以更好发挥学院学科优势,为全国生命科学及相关专业的优秀大学生创造一个了解现代生命科学研究进展的机会。来自全国各地五十多所院校的共135名学生参加了本次的线上夏令营活动。本次夏令营开营仪式由负责老师宋致远主持,我校研究生院招办处处长牛国卫、我院院长郭岩、副院长楼慧强、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饶晓盼出席本次夏令营开营仪式。

郭岩致开幕词并介绍我院学科建设情况。他对参加夏令营的营员表示了欢迎。在直播中,他向营员介绍了学院的学科建设现状,包括院系设置、重点实验室及科研团队的情况。郭岩指出,生物学院是攻读研究生的好地方,也是各位同学的好选择,希望营员们能利用本次交流的机会有所收获,了解生物学院,选择到心仪的导师。

 

           

 

牛国卫介绍了我院研究生的招生情况,包括学费、奖学金、助学金的政策安排,招生学科、招生规模、生源来源、生院研究生管理政策以及今年招生政策的变化等内容。他列举了报考农大的8大理由,鼓励同学们积极报考生物学院。

 

           

 

楼慧强详细介绍了学院研究生的培养情况以及我院的学科优势,包括研究生的培养目标与方案、基本要求、培养流程等。同时,他谈及了研究生的课余生活、学术交流和未来就业方向,让营员们对未来的研究生生活有了一定的期待。

 

           

 

宋致远介绍本次夏令营的功能模块及日程安排,解答了营员的问题,介绍了线上笔试面试的安排和相关工作。2021年中国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夏令营开营仪式也就此落下帷幕。

 

          

 

下午,营员们跟随镜头云游生科楼,了解生科楼,也了解每个实验室,听着每个实验室的讲解全面地去认识不同实验室的研究重点与工作模式。

晚上,在线上进行了研究生学业与生活座谈会,大家互相交流心得,提出自己的想法,畅所欲言,从另一个角度了解科研、了解科研生活,顺利进行了营员破冰。

夏令营有序进行,各位营员也各有所获。希望营员们能在后续的学习交流中有更多的体悟,找到自己心仪的导师,为人生的下一步有更好的规划。

 

 

          

文字:孙石剑 贾晓洁

摄影:张燕 梁玮琪

编辑:林思睿 翟光昊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