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夏令营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1-07-1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7月16日,2021年中国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夏令营圆满落幕。本次夏令营闭营仪式通过腾讯会议线上进行,来自英郑欣教授实验室的付馨漫与来自夏国良教授实验室的张春娇作为主持人宣布仪式开始,我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饶晓盼出席本次活动。来自全国各地的135名营员完成了夏令营的各项活动。

2021年中国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夏令营是生物学院举办的第十一届夏令营。自7月12日开营以来,夏令营开展了云游生科楼、研究生座谈、营员破冰、实验室讲解与介绍等丰富的活动,让营员们了解现代生命科学研究前沿进展,了解中国农业大学生物学院,激发青年学子对生命科学学科的学习兴趣,建立同农大、同生物学院的情感联系。

夏令营期间,营员们经由云游夏令营等活动,进一步了解了生物学院及其相关实验室;同时也通过营员破冰、研究生座谈等活动了解了我院研究生培养情况与生活日常;在感受一线科学家风采和实验室科学研究氛围的同时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向。


实验室宣讲中,农业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植物生理学与生物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介绍了自己的实验室概况、研究方向和研究进展。农业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赵要风和植物生理学与生物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杨淑华出席本次实验室宣讲。营员在一系列活动中确定自己的报考方向,经过笔试、复试等考核环节,和导师达成双向协议。

闭营仪式上,主持人为优秀营员们颁发了证书。尔后,主持人带领大家回顾难忘的夏令营生活,同时为大家发放了线上合照。本次线上夏令营让营员们领略了一线科研工作者的风采,同时也找到了自己的发展方向,为以后的道路做好了准备。

 

饶晓盼在闭营仪式上致辞。他对筹备本次夏令营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本次夏令营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全体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同时,他希望营员们在经历了本次生命科学的洗礼后,能够珍惜机会,规划人生道路,继续打好基础,坚定自己的选择,并期待与大家在九月相见。

 


文字:游彬鑫

摄影:张燕 梁玮琪 周蕴璐

编辑:林思睿 翟光昊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