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烟台东炮台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2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7月12日,生物学院动物及动物生理学系党支部书记周波老师和教学中心党支部书记王宝青老师,给全体参加野外实习的同学在线直播了烟台东炮台的革命历史。

 

    烟台东炮台是我国目前保存的最完整的海防设施之一,也是烟台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现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通过哔哩哔哩网站直播,两位党支部书记给大家讲解了东炮台的军事展馆、海防设施和历史遗迹,包括地下营房的陈设、统领办公室、统领寝室、副将办公室、指挥室、会客室等。从1894年北洋水军李鸿章奏请光绪帝,获批请德国技师建造当时最先进克虏伯大炮,到最后《辛丑条约》签订,没有发出一炮便被迫拆除炮台的屈辱史

 

通过此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使同学们感受认识到今天的和平来之不易,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不忘国耻,立志报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与中国梦而奋斗终身。

 

                                                                                  教学中心党支部      

                                                                                                                              2021.7.18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