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8-3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8月26日,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党支部书记于静娟主持会议。

于静娟首先向党员同志们总结汇报了本支部半年来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主题,支部开展的活动主要包含四个方面:一是积极参与学校和学院组织的学习活动,如听取“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乡村振兴”专题报告、参观“玉汝于成”专题展览、 重温入党誓词等;二是支部内部集中学习,包括于静娟领学党章和《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和在清华大学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三是组织收听收看一些重要活动,如高校示范微党课、“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等,在支部微信群中推送学习资料由党员自主学习;四是办实事,主要体现在党员PI引导学生党员发挥积极带头作用方面。随后,于静娟分别从理论学习、党员联系群众、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等方面剖析了支部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并提出了一些针对性的整改措施。

汇报结束后,支部党员逐一发言,交流了自己学习党史的收获和感悟,并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用党的革命精神和信仰指导自己的工作,提高业务水平和能力,将学习成果落实落地。

学校纪委委员景发同志出席会议,表示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党支部成员的发言实事求是,支部体现出诚实诚恳的精神面貌,建议作为“样板党支部”的生化系支部多与基层党支部进行交流,将好的经验传递出去。

纪委办公室王江坤、学院分党委委员田长富及支部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