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大学校园生物种志》出版发行
发布日期:2021-09-1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日前,我院李连芳教授编著的《中国农业大学校园生物种志》已由中国农业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中国农业出版社天猫旗舰店正在接受预定。

作为首部校园生物图志,将为生物学基础课和通识课教学、课外实践活动、校园文化建设提供教育教学资源支撑,填补了我校校园生物志书的空白。本书顺利出版得益于我校本科生院领导的关怀和鼓励,生物学院教学中心的经费资助,以及出版社的鼎力支持和帮助。

该书共收录我校东西校区分布,且经过作者长期观察记录的1000多个物种,包括菌物、植物、无脊椎动物和脊椎动物;全彩版,含1800余张生态照片和关键特征或生活史照片,裸脊锁线装订,方便使用。

本书也是“教学相长”的成果。自2010年普通生物学教学团队成立以来,基于“学习共同体”理论,团队首次提出“课堂+”理念,并创办了“自然工作室”和“生物研习社”校际教研平台。历经10余年,该团队系统观察、鉴定和全面记录了我校的宏观生物。

此书的出版是我校生物志书编纂的阶段性成果,以后还将不断补充和完善。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