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专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09-0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为引导研究生新生尽快融入校园生活,顺利开展研究生学习和科研工作,202194日,校级和院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专题报告会分别于当日上午、下午举行。校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采用线上直播、线下学院组织观看的方式进行,以校史文化、研究生教育、健康教育、技能提升和导师说五个专题内容开展学习。我院新生入学教育报告会于生命科学研究中心报告厅举行,由生物学院学生工作组宋致远老师主持,我院副院长楼慧强、研究生教务秘书麻文华、组织员赵淼分别为新生做了入学教育讲座,全体生物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共同参与。

楼慧强首先以三个选择的故事引发了同学们的思考,接着介绍了研究生培养目标及培养方案,并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楼慧强认为,将知识和能力像聚合酶链式反应一样打开,才能将未来照亮。同时,他提醒到,研究生要关注培养目标,重视培养环节中的重要考核时间点,并认真、规范书写实验记录本,杜绝一切学术不端行为。

宋致远对院史院情、学院文化、发展概况、研究生的奖助就业工作和研究生文体活动等方面开展介绍。她还强调在实验室以及生活中需要增强保护意识、严格遵守《实验室安全管理条例》。

 

 

为使研究生新生尽快适应新的环境,麻文华和赵淼分别就教务和党务工作进行了介绍。麻文化讲解学籍管理和选课等相关知识。赵淼具体介绍学院党委基本情况、党建工作、学院多维度开展理论学习情况、发展党员程序工作要点和入党流程。

 

至此,我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专题报告会圆满结束。希望2021级研究生新生能够谨记生物学院“正德厚生,生生不息”的院训,在未来的学习和科研中扬帆起航,奋勇向前。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