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二三年级联合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9-0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9月2日晚上19点,本科生二三年级联合党支部于新教2103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的主要内容包括党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党员逐一发言,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党支部书记饶晓盼老师首先对半年来本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报告,并对本支部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检视,他指出党支部的工作成效还不够明显,举办的活动形式和内容不够丰富,支部成员的活动参与度还有待提升。他带头做自我批评,作为支部书记参与党支部工作的主动性还有待加强,在学院工作和支部工作的时间和精力分配上还需统筹,谈心谈话工作还需进一步落实。

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体会,全体党员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党支部副书记林子涵首先在党支部工作、个人学习与社会实践方面做了反思,强调以后要克服怠惰心理,广泛征集党支部成员的意见和建议来开展活动。其他党员也针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如党史理论知识学习不够深入、自律性不强、为班级和社会做实事不够突出等方面,进行深刻反思,同时针对党支部团建活动少、理论知识学习形式较为单一等进行批评。

饶晓盼老师在总结时对全体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体党员要加强思想建设,树立底线意识,杜绝触碰和逾越鸿线;二是全体党员要主动亮明身份,在宿舍、班级等组织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三是继续加强理论学习,积极参与实践活动,不断提升党员的综合素质。

会后,党支部召开支委会,就下一步的党史学习教育和近期工作进行了研究。


最后饶晓盼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总结,对本科生二三年级 党支部的党员同志提出要求:要有底线意识,不要逾越红线;要主动亮明身份,在群众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组织党日活动时要征求群众意见,改变学习模式,调动积极性。

 

文字:郑奇棋

图片:郑奇棋 江依然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