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学院召开新学期班主任工作会暨新生班主任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09-0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831日下午,生物学院在生科楼1016会议室召开新学期班主任工作会暨新生班主任培训会。学院党委书记孙德昊、院长郭岩教授、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饶晓盼出席,各年级班主任、辅导员参与会议。会议由学生事务管理科贾昊晨主持。

会议首先通报了新学期学生工作计划安排,提醒班主任重视并积极参与学生评奖评优、心理疏导、就业帮扶、学生活动等重点工作。通报了各班级过去一学年取得的各项成绩及荣誉,并提出了改进建议。各年级辅导员对即将开展的工作作出说明,与各班主任充分交流。

会议中邀请了拥有丰富班主任工作经验的何群教授做了班主任工作经验分享和交流。今年何群教授担任试验211的班主任,他介绍了在新生返校前做了大量准备工作,通过严谨细致的新生问卷掌握了同学们的学习基础,并个性化的为每一位同学设计了下一步学习计划。同时,何群老师强调学生身体锻炼和心理健康素质培养的重要性,并制定详细计划用于指导新生入校后的学习规划和班级管理。郭岩教授分享了自己丰富的班级管理经验,强调日常课程中安排专人记录打卡以保证学生出勤率对提升班级成绩的重要性。会议还就疫情防控管理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讨论,对今后如何更好地贯彻上级疫情防控指令进行了讨论。

在新生班主任培训工作会中,新生年级辅导员贾昊晨老师对新生基础数据和迎新相关准备工作做了详细介绍,针对新生心理特点、行为习惯,专职辅导员孙浙老师进行了相关介绍。

最后,两位首次担任班主任的青年教师——张焱、丁杨林发表了会后感想。

张焱表示:“很开心能够成为生物211班主任,经过与生院经验丰富的班主任交流后,感觉自己对如何成为一名好班主任的道路愈发清晰。希望能够陪伴生物211同学们一路走过这四年的大学生活,看着大家都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丁杨林表示:“第一次担任新生班主任,我既高兴又有些许担心。高兴的是我将以老师兼“家长”的身份陪他们度过人生道路上至关重要的四年,能为国家人才培养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担心的是缺乏经验的我如何带好我的学生们。虽然充满挑战,但是我坚信能够完美的完成任务。四年后,希望我的学生们都能够实现自己的梦想,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文字:孙浙 贾昊晨

图片:崔宁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