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留学基金委表观遗传与免疫学高端人才培养项目2021年春季联合培养博士生招生简章
发布日期:2021-09-0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表观遗传与免疫学高端人才培养项目依托中国农业大学“双一流”建设一级学科生物科学和农业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外美国科罗拉多大学安舒茨医学院高水平导师团队合作,开展表观遗传与免疫学高端人才培养人才培养。项目依托转换医学单细胞测序RNAseq和ATACseq研究T细胞在新冠病毒,金属抗原,疫苗等RNA和蛋白质层面表观遗传变化和免疫应答及调节,并采用生物计算,晶体学,三维电镜高精尖手段进行分子水平的诠释。学生研究背景不限。该项目已获国家留学基金委正式批准立项,执行期3年(2020-2022年),项目每年派出2名博士研究生前往美国科罗拉多大学安舒茨医学院开展为期24个月的联合培养。

 

一、招生类型、培养模式与学习费用

本次招生类型为赴美国科罗拉多大学安舒茨医学院联合培养博士生。

1. 留学期限:24个月。

2. 培养模式:采用双导师制,由中外双方导师共同指导(应明确第一导师和第二导师)。

3. 学习费用:国家留学基金委提供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在外期间的奖学金(包括伙食费、住宿费、注册费、板凳费bench fee、交通费、电话费、书籍资料费、医疗保险费、交际费、一次性安置费、签证延长费、零用费、手续费和学术活动补助费等。具体资助方式、资助标准等以录取文件为准)。

4. 选派规模:2人/年。

 

二、申请人应具备的条件

1.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不具有国外永久居留权。热爱祖国,具有良好政治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有学成回国为祖国建设服务的业心和责任感,品学兼优,身体健康、心理健康。

2. 具有良好专业基础和发展潜力,在工作、学习中表现突出,具有学成回国为国家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使命感。

3. 符合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外语条件及留学国家、留学单位的语言要求(详见https://www.csc.edu.cn/article/1855)。

4. 优先资助研究方向为表观遗传、免疫学、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等方向的申请人。

5. 申请“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项目者应为中国农业大学全日制优秀在读博士研究生(须经导师同意),年龄不超过35岁(1985年1月1日以后出生)。派出前需按学科培养方案和个人培养计划安排完成课程学习、博士生资格考试和开题报告等培养环节。即在学习1-2年级后,赴美国科罗拉多大学安舒茨医学院学习2年并同时开展学位论文工作,回国之后补齐中国农业大学所需学分后继续论文工作阶段。

6. 有下列任一情况的申请人不得申报本项目:已获得国外全额奖学金资助;已获得国家公派留学资格且在有效期内;已申报其他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尚未公布录取结果。

7. 符合2021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实施办法》规定的其他申请条件。(详情见CSC官网:https://www.csc.edu.cn/article/1846)。

三、申请方式和要求

(一)申请方式

邮件申请。自招生简章发布之日起,申请人可按照以下申请材料要求,将申请材料按顺序合成一个PDF文件发送邮件至邮箱(07006@cau.edu.cn),邮件名称必须为“姓名+联培报名”。材料符合要求后将收到确认邮件。申请结束后将通过中国和美国双方专家评审的方式确定推荐人选。

报名截止日期为2021年9月10日。

(二)申请材料及要求

请将以下所有材料按顺序合成一个PDF文件发送,不接受多个文件的压缩包。

1. 报名表(按要求用中、英文双语填报);

2. 学历、学位证书;

3.英语证明(有则提交):符合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外语条件及留学国家、留学单位的语言要求(详见https://www.csc.edu.cn/article/1855);

4.导师签字的同意函,外方院校邀请函(自行联系,有则提交);

5.学生证、身份证扫描件;

6.文章、专利、获奖、参与科研项目等证明材料。

四、选拔原则与程序

1. 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按照个人申请、专家评审、择优录取的方式进行选拔。

2. 评审环节:申请者按照本简章规定的时间和要求报名。报名结束后采取专家评审的方式进行选拔录取。具体评审形式另行通知。

五、派出与管理

1. 中方在中国农业大学组建导师组,负责学生选派和咨询管理。

2. 此次申报派出具体时间以校方录取通知为准,被录取人员的留学资格有效期按照规定保留一定期限,未按期派出者,留学资格自动取消。擅自放弃留学资格者,五年内不再接受其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申请。派出研究生的管理参照《中国农业大学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生研究生管理暂行办法(实行)》与国家留学基金委颁布的派出与管理办法执行。

六、联系方式 

项目联系人:陈老师 (中方负责人),戴老师(美方负责人)

电子邮箱:07006@cau.edu.cn

SHAODONG.DAI@CUANSCHUTZ.EDU

 

联系电话:62734078


表观遗传与免疫学高端人才培养项目报名信息表.xlsx

表观遗传与免疫学高端人才培养项目选拔报名表.docx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