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学院成功开展2022年秋季学期二级党校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11-1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为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切实加强党员发展工作,确保发展党员的质量,使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基本知识、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帮助发展对象提高思想觉悟,日前,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学校党委的有关要求,生物学院党委(党校)开展了2022年秋季学期二级党校培训,本次培训包括线上党课平台课程、线下党课讲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等环节。

  

11月3日晚18:30,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王娜教授在生命科学研究中心报告厅为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带来了以“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首要任务”为主题的党课。王老师从政治经济学的全新角度,分别从何为“高质量发展”、为什么要“高质量发展”、如何“高质量发展”等三方面展开分析,给同学们深入解读了“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首要任务“这一重大判断的战略意义。

 

11月3日晚19:40,植物保护学院党委组织员张旭东老师为同学们讲授了“端正入党动机 规范入党流程”,详细说明了如何科学看待入党动机、发展党员的程序与要求、二级党校培训班的主要内容等。随后,农学院党委组织员张莹老师详细介绍了该环节所需各项材料的填写要求和注意事项,并耐心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入党流程的疑问。

 

11月4日晚18:30,原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学校关工委副主任齐爱兰为发展对象带来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的学习辅导,齐老师从党内政治生活内涵与要求出发,围绕“为什么要学习《准则》”、“《准则》的主要内容”及“学好《准则》,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三个方面深入讲解和系统阐述,对同学们深刻把握《准则》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进一步强化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11月4日晚20:00,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张亚东教授以“用党章照亮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题为同学们讲党课,张老师从什么是党章、党章的历史回顾、认真学习并严格遵守党章三个角度深入讲解了党章的修改历程、具体内容和学习方法,通过一个个生动有趣的党史故事让同学们对党章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与理解。

通过线下党课的学习,二级党校的学员们在思想上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比较全面系统的认识,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他们纷纷表示,在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一定会按照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强化“四个意识”,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学院院共40余名发展对象,7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期线下党课培训。农学院、园艺学院、植物保护学院的学员共同参加了此次培训。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