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科学系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1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为了让党员们充分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科技、人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的重要性,植物科学系党支部于11月3日下午特邀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杨文强研究员做报告。

3d1b2491d22fac7f04ee5374f7cd83f

杨文强详细介绍了我国科研体系的建设和发展过程,让党员们充分体会到什么叫做“无私无畏”,什么叫做“使命担当”,什么叫做真正的“科研报国”。杨文强深入浅出,循序渐进的讲解让与会党员进一步加深认识到教育、科技、人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的重要性,进一步认识到作为新一代科研工作者在开展研究方向时需紧扣国家发展需要,认识到自己的科研使命是什么。

5c5815ee6685f8527a6ab4a9a255182

报告结束后,大家备受鼓舞。党支部纪检委员秦峰表示,杨文强研究员的报告回顾了我国的科研体系的建设和发展历程,备受鼓舞,生在现在这样的伟大时代感到自豪。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