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学院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1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2022年11月16日上午9时,生物学院在生命科学研究中心1016会议室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活动,邀请学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先锋队的成员齐爱兰、宋致远和乔宏柱,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 “中国式现代化的意义”“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三个角度为与会师生讲授党课。会议由学院党委组织员赵淼主持。

  

齐爱兰从党的二十大主题出发,结合“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具体说明了中国共产党在思想战略上的发展完善,以及在理论和实践中得出的重要经验,传达了“大会主题是大会的灵魂”这一关键结论,同时,从多方面引导大家思考团结奋斗的内涵和方法。

对于中国式现代化,乔宏柱从其起源发展出发,全面地解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和重大意义,通过一系列的数据对比,分析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必要性和走和平发展道路的深远价值。

宋致远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对青年的要求,以及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对青年的寄语,为在场的青年党员提供了明确、深刻、真诚的引导,鼓励青年将个人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倡导农大青年担负起兴农爱农的时代重任,利用专业优势助力乡村振兴。同时,通过分享有代表性的社会优秀青年事迹,宋致远号召青年发挥榜样力量,不负时代和人民的殷切希望。

学院团委书记孙雪敏表示,教师应意识到走进青年、服务青年、团结带领青年的重要任务,引导青年形成正确的价值观和择业观。本科生二三年级联合党支部成员姜佩弦表示,身为青年应该不断鞭策自己,坚定理想信念,在成长过程中逐渐领悟自身的重要价值,运用所学知识推动社会发展。

会后,预备党员盛敏感慨于中国近些年的伟大变革,并发出了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接过时代接力棒的号召。预备党员赵相坛认为,作为农科类高校的学生,理应承担起兴农强农的责任,让青春在祖国建设中绽放绚丽之花。

此次专题宣讲会是生物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次重要活动,下一步生物学院将继续开展多层次喜闻乐见的活动,加强师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充分运用学习成果指导工作实践,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开展。

生物学院动物学与动物生理学系党支部、办公室党支部和本科生二三年级联合党支部20余名党员参与了此次宣讲。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