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大学-西藏农牧学院虚拟教研室多种形式开展教学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2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在我校资源与环境学院邵小明教授的协调下,2022年春季,植物学教学团队和西藏农牧学院植物学教学团队组建虚拟教研室,就课程建设和教学进行研讨、交流,希望实现资源共享、教学提升。

在疫情阻隔的情况下,虽然无法进行线下交流,但双方通过线上交流、课程共享、资料传递等形式开展了教学交流活动。

2022年5月20日和7月19日,双方通过腾讯会议,先后进行了两次线上研讨会。双方就各自植物学教学现状及希望提升、解决的问题进行了详尽的交流,包括课程教学大纲,教学内容、方式,理论课安排和实验课安排、地方特色实习,实验教学条件等。此外,也就双方植物标本室建设和标本交换、图库数字化建设事宜进行了商讨。

10月12日,我们邀请西藏农牧学院植物学任课教师,进行线上观摩《走近植物世界》课程——北京大学李磊研究员的“作物驯化”报告,进而助力教师教学水平提升。

近期,我们完成了植物学实验(32学时)相关教学课件等资料的整理,通过虚拟教研室共享给西藏农牧学院植物学教研室负责老师,以实现资源共享,助力地方院校植物学课程建设和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