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四新学科”的“普通生物学”教学团队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12-1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为了响应“四新学科”大类教学的要求,“普通生物学”教学团队于20221212日上午9点召开了一次线上教学交流与研讨会。本次会议议程主要包括:教学经验交流与分享,以及制定面向“四新学科”大类教学的“普通生物学”教学计划。

      本次研讨会是我校院际间联合组建的“普通生物学”教学团队的首次会议。首先,由工学院吴薇老师和生物学院康友敏老师分别简要介绍了学科特点并分享了多年来的教学经验。与会各位老师普遍感到收获颇丰,并围绕今后“普通生物学”课程如何适应“四新学科”大类教学的要求进行创新性教学展开了广泛的研讨。李景睿、杨志蕊和彭静老师也分别发表了建设性意见。最后,李连芳老师对该团队10余年教学经验做了全面总结,简要分析了“四新学科”大类教学的特点和趋势要求,并展望了本团队发展前景。会议凝聚了全体团队教师的力量,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教学目标,制定了具体的教学计划,必将有力支撑日后面向“四新学科”大类教学。大家表示,不断创新教学,为“四新学科”同学打好“底色”,助力其终生专业发展。

      此外,为了做到提前谋划、前瞻设计,研讨会之前,全体团队教师还在微信群中经过了反复酝酿、讨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