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大学“作物功能基因组与分子育种研究中心”博士后招聘启事
发布日期:2022-02-1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中国农业大学“作物功能基因组与分子育种研究中心”,现面向国内外公开招聘博士后研究人员1-2名,研究方向为玉米优异基因资源挖掘和种质创新、生物育种技术创新。

一、工作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圆明园西路2号中国农业大学西校区;或者中国农业大学三亚研究院/海南省崖州湾种子实验室

二、聘用条件

1.年龄不超过32周岁,特别优秀的可以放宽至35周岁;获得博士学位不超过3年;2022年度应届博士毕业生可申报,2022年度应届博士毕业生在申报时须满足博士学位论文答辩的基本要求。具有良好的科研潜质和学术道德。

2.获得生物学、农学及相关专业博士学位,接受过系统的植物分子遗传学、生理生化、基因组学、细胞生物学或作物学等方面的训练,具有独立从事玉米科研工作的能力;以第一作者发表过高水平研究论文。

3.工作踏实、肯干,具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心与钻研精神,身心健康,具有较强的团队精神与沟通能力。

4.入选者需保证全职、全时到实验室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三、岗位职责

1.协助合作导师开展相关课题研究,独立承担、完成合作导师交给的科研任务或课题,完成论文写作,发表高水平研究成果。

2.协助合作导师进行实验室管理和研究生培养。

3.协助合作导师或独立申请研究课题。

四、申请程序

有意者请将以下申请材料合并为单个PDF文件(文件名:博士后应聘+姓名以电子邮件方式发至:lmchen@cau.edu.cn

申请材料包括:

1.个人简历(包括研究工作简介)。

2.博士研究生学历、学位证书扫描件(即将获得博士学位的候选人提供相关说明)。

3.两名以上专家推荐人姓名及联系方式(电话和电子邮件地址)。

4.工作设想及职业规划。

5.其他能证明本人能力、水平的相关资料。

五、审核与面试

收到申请材料一个月内对申请者进行资格审查并组织相关面试,资格审查未通过者,不再另行通知。应聘材料将予以严格保密,此招聘长期有效,招到合适人选为止。

六、薪酬待遇及聘期

1.工资福利参照中国农业大学博士后管理相关规定执行,根据应聘类型享受相关待遇,入选博士后将获得税前不低于25万元/年的博士后薪酬(包括社会保险及住房公积金)和科研绩效奖励(依据科研进展和成果确定)。国家资助期内的国家项目博士后人才计划入选者除享受国家支持经费外,还可叠加获得学校资助10 万元/年。学校优先向入选“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等博士后人才计划的兴农青年学者提供博士后公寓。

2.鼓励并支持申报博新计划等国家级博士后项目。课题组提供充足的经费支持,并支持博士后本人作为负责人申请各类博士后基金、国家项目及北京市科研项目,参加国际高水平学术活动;

3. 首聘期为 3 年,进站满 2 年后,中期评估评估 I类的给予持续资助,已提前完成岗位任务的,可申请提前期满考核和人才引进。期满考核等级为 I 类,且满足学校人才引进相关要求,可申请按优秀人才引进;特别优秀的可以按青年研究员、杰出人才层次引进。

4. 其他待遇

职称认定:进站后,可申报认定中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工作2年及以上的,满足学校相关条件,可申报认定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

科研奖励:享受学校规定的教职工科研奖励政策,以及学院及合作导师提供的绩效奖励。

出国交流:除国际交流派出项目外,鼓励在站博士后到境外知名大学和研究机构进行学术出访或学术交流。

表彰奖励:设立学校“优秀博士后”奖项,鼓励在学术研究、科技创新、工程实践和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优秀博士后。

五险一金:学校按国家和北京市有关规定为博士后人员参加北京市社会保险,缴存住房公积金。

其他待遇:按国家和学校有关规定协助解决本人及配偶、子女在京落户,工会福利及子女入园入学等享受与教职工同等福利待遇。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