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党支部赴首钢开展“喜迎二十大 弘扬冬奥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2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在北京冬奥会圆满成功之际,为深入学习北京冬奥会蕴含的精神和意志,进一步增强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330日下午,生物学院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赴首钢工业遗址公园开展“喜迎二十大 弘扬冬奥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作为北京城市更新的代表性空间,首钢园既是百年工业遗产的展示,也是现代文化活动展示的空间,承办了2022年冬奥会、2021年服贸会、科幻大会等重大赛事活动。

 

支部成员怀着浓厚的兴趣走进具有百年历史、见证工业崛起的首钢园。参观伊始,支部党员、冬奥会延庆赛区志愿者孙浙为支部成员介绍了冬奥会的赛区分布,以及首钢园主要承担的冬奥赛事活动,带动了支部成员的热烈讨论。接下来,支部成员一起参观了工业遗址公园的首钢三高炉,沿湖游览了由冷却晾水池改造的群明湖,近距离接触到了冬奥会滑雪大跳台“雪飞天”,并登上了70米平台环绕俯瞰公园的全景风貌。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借助冬奥会筹办带来的历史机遇,北京城市建设、体育文化建设、冰雪旅游都再次乘势腾飞。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重温了“敢担当 敢创新 敢为天下先”的首钢风貌,感悟了“胸怀大局 自信开放 迎难而上 追求卓越 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支部成员将立足自身岗位,学习传承首钢精神和冬奥精神,保持勇于担当、砥砺奋进的精神风貌,“一起向未来”,迎接二十大的召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