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学院2022年春季学期二级党校培训班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04-2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4月24日,生物学院在生命科学研究中心报告厅开展了2022年春季学期党课培训。本次培训包括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共3个班次,线上线下相结合,学院共计150余名同学参加了培训。

   

上午,在预备党员培训班中,学校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副主任赵磊分别从“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主要内容”、“对青年党员的期望”等三个方面为学生党员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接着,园艺学院组织员王冰莹带领预备党员进行了入党宣誓。

 

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赵少华老师带领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回顾了改革开放以来的历次六中全会,从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的中央工作、百年奋斗的历史成就和历史经验、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复兴征程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主要内容。同时,赵少华还在教学过程中融入了生动有趣的案例解释,帮助同学们更加充分地理解教学内容。

 

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张亚东老师结合《共产党宣言》讲述了大历史视野下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当代国际秩序的挑战与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的世界贡献三个方面,他通过一系列视频、图文、数据,以及近期的俄乌冲突、世界新冠肺炎疫情,直观地展现了当今世界形势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图景,深化了同学们对于当今世界百年变局的认识。

随后,学院组织员赵淼从整体上介绍了入党流程,结合流程中每个步骤涉及到的材料进行了填写说明,使同学们对入党各个环节有个更深层的认识,更加意识到入党流程的严肃性与规范性。

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齐爱兰老师为发展对象讲授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齐爱兰围绕为什么要学习《准则》、《准则》的主要内容及学好《准则》不忘初心,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齐爱兰强调,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要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和锻炼,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生物学院、农学院、园艺学院和植保学院的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共同参与此次党课培训。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