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规程,强组织,发挥本科支部育人功能——生物学院党委召开大学生党员先锋分论坛
发布日期:2022-05-1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5月14日,生物学院党委大学生党员先锋分论坛在线上召开,学生教育管理科科长宋致远,组织员赵淼,辅导员孙浙、贾昊晨、崔宁、姚启圣、赵子凯、王梓萱,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及第六期大学生党员先锋班学员李旻雅、姜佩弦参加。赵淼主持了此次会议。

首先,赵淼从大学生党支部应如何设置和大学生党支部书记由谁担任两个方面介绍了《中国农业大学学生党支部工作规程》(以下简称《规程》),并结合学院实际,对大学生党支部情况进行说明。

随后,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就本支部围绕如何设置学生党支部、如何选配学生党支部书记更有利于发挥学生党支部育人作用的讨论情况进行汇报。本科生二三年级联合党支部副书记姜佩弦表示,本支部高年级成员与低年级成员之间交流沟通有待加强,同时,支部成员对新党员的思想状况、入党动机的方面的需要进一步加强了解。她表示,本支部成员经过讨论,已经提出相应措施,将进一步完善党支部的工作。毕业年级党支部书记孙浙在发言中对提升支部育人能力和党支部书记的人选提出六点建议。她提出,可以进一步联合开展活动,完善支部手册,建成有效的宣传平台。

与会人员讨论中,王梓萱提出,要依据《规程》,深化学生党支部的功能,让学院党委对各个支部进行更具针对性的指导。同时,在满足《规程》要求外应赋予学生党员更高的自主性,给予学生党员更多的机会。

宋致远在论坛最后总结发言。她强调,要加强师生交流,师生支部应建立更流畅的交流渠道。她提出,党支部要进一步规范化,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局势下,各支部要明确党员的责任与义务,充分发挥优秀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文字:杨雨豪 胡易

摄影:罗舒文

编辑:林思睿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