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初夏 遇见美好”——“普通生物学”课程师生研学共促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0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2022430日—54日,普通生物学教学团队在五一长假期间开展了系列性的师生共促研学活动。本次活动旨在促进教学,饯行“课堂+”理念,传递“唯有热爱才能走远,唯有厚基方能发展”的学习观,面向全校同学,涉及“普通生物学”、“生物学A”、 “植物学”和“生命科学导论”等课程。

     为了响应疫情要求,以学习小组为单位分散活动。同学们对校园生物进行了观察,除了识别动植物物种和生境观察以外,还就植物性别决定与变异、植物功能性状的变异、外来物种、育雏行为等方面开展了广泛探讨。该团队康友敏、杨志蕊、李景睿和彭静老师线上与同学们开展了即时互动;李连芳老师全程进行了校园现场巡视、辅导,并与学习小组开展了线上线下实时互动。

     2010年“普通生物学”教学团队成立以来,团队成员始终秉持“教育教学效果的好坏取决于师生参与教学过程的深度”的观点,不断创新学科教学知识、丰富教学模式,以“课堂+”理念为指导,重视学期前、学期中和学期末的教研工作;主编《普通生物学》、《普通生物学实践教程》、《生物学野外实践手册》和《中国农业大学校园生物种志》系列教材;创建“校际虚拟教研交流与资源共享平台”。八年来,依托“自然工作室”积累了大量教学资源,并开展丰富多彩的“师生研学共促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