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院毕业季|目送学子远行,惟盼山海相逢
发布日期:2022-06-2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夏木遽成荫,合欢花开季,校园骊歌时。在今年特殊的毕业季,生物学院开展“怀着赤子之心,奔赴下一场山海”主题毕业季系列活动,为在校毕业生举办拨穗仪式,提供毕业约拍留下珍贵影像,为未能返校的外地毕业生打包行李等等,通过一系列暖心温馨的活动,向全体2022届毕业生送问候祝福、道珍重再见,留住毕业季最美好的记忆。

    最后一“考”,倾心助力。今年的5月,2022届毕业生们带着对整个学习阶段的回顾总结、精心准备的毕业成果和对未来的无限憧憬,迎来了学业历程的最后一“考”——毕业答辩,同时这也是一场特殊的毕业答辩,面临疫情的冲击,多数答辩场次转为线上。为了营造答辩的氛围,帮助学生稳住心态从容应对答辩大考,学院为现场答辩的同学布置场地,并精心设计线上答辩专用背景,以学院情怀为底色,助力同学们顺利答辩。

    拨苏正冠,送赴山海。6月8日-11日,学院学位委员会成员李大伟、楼慧强、郭岩、任东涛等教授在生命科学楼大厅为需提前离校的62名本硕博毕业生举办拨穗仪式。仪式上,教授们作为导师代表学院向毕业生送出寄语,祝愿毕业快乐,同时也希望同学们牢记“正德厚生 生生不息”的院训,筑梦前行,耕耘不辍。毕业生们身穿学院定制学位服,逐一请老师拨穗授证,完成属于自己的毕业仪式。仪式结束后,毕业生们表示心情非常激动,感谢学院能够提供这样一场富有纪念意义的小型仪式,让青春记忆不留遗憾。

    拾物拾忆,留念青春。为给同学们留下珍贵的毕业记忆,留住毕业季美好的青春面庞,学院依托志路通讯社策划组织了毕业季约拍活动,选取生命科学楼、老校门、操场等标志性场景为毕业的同学们拍照留念。为传承学院学子潜心向学、勤勉好学的精神,学院组织了旧书漂流活动,毕业学生留下了学习期间的教材、资料,更是留下了多年的学习经验和对学弟学妹们的祝愿期许。

    收整行囊,相送远方。5月以来疫情形势严峻,针对部分校外毕业生无法返校的情况,学院依托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了“毕业生行李整理帮帮团”志愿服务活动。6月3日起,16位学生党员志愿者为13位无法返校的毕业生打包、搬运并邮寄行李,党员志愿者们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能够在帮助同学的过程中实现自身的价值是一种幸福。希望毕业生同学们能够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学院的支持,今日收整行囊,相送远方,惟愿安好顺遂,明日再相逢。

    毕业是一段学业旅程的结束,更是人生新征程的开始。学院见证了每位毕业生的学习、生活、成长、成才,在毕业季的特别时刻,目送学子远赴山海,望学子们带上中国农业大学的底气和生物学院的叮咛与祝福,勇敢向前,破浪逐梦,宏志远航!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