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学院举行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日期:2022-06-2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生生绽放,不负韶华,砥砺奋进,未来可期。6月20日下午,生物学院在生命科学研究中心报告厅举行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庆祝2022届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迈向人生新征程。

院长郭岩教授,副院长楼慧强教授、于静娟教授,植物科学系主任杨淑华教授,微生物学与免疫学系主任田长富教授,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主任赵要风教授,教师代表宋渊教授,毕业班班主任赵倩教授、王吉贵副教授,学院全体辅导员、教务老师和2022届全体在校毕业生到场出席。校外教师、毕业生及家长通过线上直播共同参与这一重要仪式。典礼由学院党委书记孙德昊主持。

       

典礼开始前,大屏幕播放毕业祝福视频,全体毕业生在学院老师们的毕业寄语中回顾学业历程、感念青春过往。典礼伊始,全体师生起立,面向五星红旗,齐唱国歌。

  

学院党委书记孙德昊介绍了2022届毕业生基本情况,向圆满完成学业的全体毕业生表示祝贺,向辛勤工作在科研、教学一线的教职工表示感谢。学院教学委员会主任于静娟宣读2022届市级和校级优秀毕业生、校级优秀毕业论文名单,表彰获奖学生。

教师代表宋渊教授发言,分享了自己38年教学经历和育人感悟,鼓励毕业生面对困难要坚定意志,勇敢向前,并代表全体教师祝愿毕业生平安顺遂,拥抱美好未来。

 

  

刘乔治、房晓东分别作为本科生、研究生毕业生代表发言,回忆在农大校园求学科研的难忘经历,代表全体毕业生向传道授业解惑的学院教师表示衷心感谢。孙晔晖、吴楚淋分别作为本科生、研究生在校生代表发言,向即将开启下一幕人生篇章的师兄师姐们送上真诚的祝福,并表示在校生将以他们为榜样,传承生院人勤勉向学的精神,接续奋斗,再创佳绩。 

 

郭岩院长以“厚德载志 与时偕行 以生生不息之势永葆奋斗姿态”为题致辞,从“立鸿鹄志,不负时代”“努力做事,勇于担当”“热爱生活,常怀感恩”三个方面勉励全体毕业生,希望各位同学在人生的新征程上心怀“国之大者”,不负时代召唤、不负人民重托,牢记初心、践行职责,乐观从容、悦纳自我,做有家国情怀、勤奋科研、心怀感恩的新时代有志青年。最后,他代表学院全体教师,向全体毕业生送上衷心的祝贺与诚挚的祝福。 

 

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楼慧强教授宣布学位授予决定,向获得学位的全体毕业生表示由衷祝贺。学位授予仪式开始,学院为未能现场参与仪式的同学们精心准备了“线上拨穗仪式”,以作纪念。郭岩、楼慧强、于静娟、杨淑华、田长富、赵要风为现场参与仪式的毕业生逐一拨穗并合影留念。 

  

  

谢师环节,毕业班班主任赵倩、王吉贵上台,与台上教师一起接受学生代表的献花祝福及鞠躬致意。此外,为进一步加强校友工作,搭建毕业生与母校之间沟通联系平台,我院特聘请段伊禧14名毕业生为校友联系人,郭岩为校友联系人代表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典礼进入尾声,毕业生刘国永作为领誓人带领2022届全体毕业生进行庄严宣誓,他们将把“正德厚生,生生不息”的院训牢记于心,承载母校荣誉,弘扬生院精神。

全体师生合唱校歌《金色的希望》,典礼在昂扬的歌声中圆满结束!2022届毕业生定将承载母校的祝福与期望,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