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第八届生物学奇思妙想竞赛校级选拔赛
发布日期:2022-06-0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6月1日,我院举行了第八届生物学奇思妙想竞赛中国农业大学校级选拔赛,本次选拔赛通过腾讯会议线上进行答辩。我院李溱教授、英郑欣教授、陈芝副教授、杜旭光副教授、丁杨林副教授担任本次选拔赛的评委。我院学工组宋致远老师、苏俊老师、贾昊晨老师、姚启圣老师出席此次选拔赛。生物学院分团委就业创新部部长周新雨主持本次答辩。

比赛中,各小组轮流进行答辩,展示本小组的项目与设计。同学们发挥想象,结合所学知识,大胆构想,大胆创新,龚玮小组利用合成生物学和仿生学做出机械蚯蚓进行土壤治理,王一诺小组构造工程菌检测农药残留,曲铭昊小组利用小球藻和反硝化细菌改造潜水氧气罐,等等。

评委老师们认真听取每一个小组的汇报,向同学们提问并与他们讨论,提出合理的改进建议,对同学们的奇思妙想表示了肯定与赞赏,充分展现了我院对于学术创新研究的包容与支持的态度。

最终,经各评委老师评定,龚玮小队、刘与陈小队和左瑞祺小队分别获得校级选拔赛第一、第二和第三名,并将代表农大参加北京市生物学奇思妙想市级比赛初赛。具体获奖结果已在院网公示。

文字:胡易

摄影:胡易

编辑:林思睿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