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学院本科生二三年级联合党支部组织学习收看《榜样的力量》
发布日期:2022-07-0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71日至5日,《榜样的力量(第一季)》以精剪为系列先进典型事迹短片的形式,在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热播。本节目共邀请了10位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来诠释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为民实干担当、勤勉敬业奉献的精神风采。生物学院本科生二三年级联合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学习收看,并进行了专题探讨研究和心得体会分享。

在谈起“扎根山区当‘农民’”的龚全珍同志时,青年委员周月说:“使命不是空谈,信念不是高蹈。龚全珍老人向我们展示了党性的温度和革命传统的当代特色。我们作为青年党员,受此激励,向其致敬,要在龚全珍同志先进事迹的感召之下,自觉鞭策自己,为中国梦奋斗。”

最令党员林思睿印象深刻的是飞机工程师胡双钱,他说道:“从一名仰望蓝天的少年到‘大国工匠’,从普通群众成长为光荣的共产党员,他用坚守和恒心实现了筑梦蓝天的夙愿。一个人,原来可以这样积极地对待工作和生活,可以这样真诚地与人相处,可以这样热情地帮助别人。我要向他们学习,更加积极阳光地面对生活,努力做好自己的事业,争取成为别人眼中的榜样。”

党员于何澜昊感叹道:“我们每一名党员,在艰难困苦时是否也能无所畏惧?只有在困难时党员先行,群众才会信服,把榜样记在心中,把他们带给我们的鼓舞坚守下去,是我们青年党员对时代最好的回答。”预备党员耿宛莹也深有体会地说:“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这种强大的力量靠实实在在地言传身教,他们的讲述在让更多人了解的同时也唤起了人们见贤思齐的自觉。学习纪录片不能只停留在观看层面,更要体现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应紧跟榜样足迹,努力向榜样看齐靠拢,在新征程上奉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瑞同志分享起她的收获:“无论是长期钻研技术的高级技师,还是身先士卒与毒贩战斗的特警,他们可能一生都在最艰苦的地方做着最普通却是与人民群众利益息息相关的工作。他们有着不同的身份背景、不同的职业经历、不同的性格特点,但是作为共产党员,他们都有着坚定的理想信念。他们的事迹警醒和启发着我。我们应当积极向这些优秀的榜样学习,在生活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党和国家伟大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榜样的力量》系列短片,描绘了众多位于平凡岗位上的党员的先进事迹,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阐释着党员应有的拼搏英姿。作为党员和新时代青年,我们也应该如此鞭策自己、脚踏实地,担当起时代的责任。党员黎岚总结道:“榜样们和我们一样,做着平凡普通的工作,工作环境甚至是苦累脏乱差的,然而他们仍然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做好一件件平凡的事,这才是真正的不平凡。”

桌子上放着笔记本电脑的人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c44c106218cf859d409010d8facebdc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