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生物学院召开“奋进新征程”青年教师教学交流暨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1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202297日下午,生物学院在生科楼1016会议室召开了“奋进新征程”青年教师教学交流暨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活动,本年度新入职教师和40岁以下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教学交流活动。

 

活动由生物学院教学中心主任周波主持,生物学院分党委孙德昊书记和郭岩院长分别致辞,勉励青年教师坚守教育初心,以学院诸多前辈大师为榜样,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努力提升个人教育教学水平,服务我校教育教学;同时也明确表示生物学院作为承担我校基础课教学的主要学院之一,教学为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每位教师必须承担的义务,青年教师更是应该勇担重任,开拓创新,孜孜不倦的学习先进的教学方法,要结合个人学术特长把学术前沿纳入人才培养,调研国际知名高校教学内容,不断充实和提高我院教学水平。

 

生物学院主管教学的于静娟副院长为新入职教师开展《生物学院教学管理与教师发展》为题的培训讲座,介绍生物学院自2009年开始建设的“两层三级”教学组织模式和分管各项教学事务的负责人,并结合新教师学术专长和我院的教学需求将新教师加入系列课程团队,为新教师颁发《生物学院教师培训手册》,包含我校教职工培训的文件和《生物学院青年教师执教资格补充规定》,强调我院教师需在学院“双证上岗”的基础上完成听课、试讲等教学环节,再获得《生物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培训证书》方可主讲本科生课程。专项培训活动让新教师可以更快的了解生物学院教学管理、个人发展脉络,快速适应教师角色。并对已完成生物学院培训要求的青年教师颁发证书。

 

 

最后,生物学院40岁以下青年教师依次进行了教学演示交流,由教学委员会委员、系列课程团队负责人和教学名师组成的评委组队每位教师进行了点评,并评选出最佳教学展示奖、最佳思政育人奖、最佳教学互动奖、最佳课件奖和最受欢迎奖。

 

本次活动由教师发展中心生物学院分中心、生物学院分党委、生物学院教学中心和生物学院工会联合主办,生物学院全体新入职教师和青年教师到场参加了会议,其他生物学院教师和博士后以腾讯会议方式线上参加了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