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学院举行2022年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2022-09-1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9月13日下午,生物学2022年新生开学典礼于生命科学研究中心报告厅举行。院党委书记孙德昊副院长楼慧强、于静娟,系主任杨淑华、田长富、赵要风院长助理李溱,以及教师代表、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和全体2022级本科生、研究生新生参加典礼,典礼由党委书记孙德昊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中开学典礼拉开了帷幕。学院党委书记孙德昊代表学院对各位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今年新生的基本情况。

本科生新生代表林炜凡和研究生新生代表汤泽慧分别发言,表达了对生物专业的热爱和对未来求学生涯的憧憬。

在校生代表李佳怡倪徐平代表在校生对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结合自身的感悟,鼓励新生明晰目标、勤奋图强,做人民的健康福祉不断努力奋斗的生科人。

教师代表李继刚教授对新生们提出了三点殷切的期望,希望同学们在大学里学会学习、学会做事、学会做人,尽早明确学习科研目标,并为之不懈努力;学会团队合作,懂得尊重、理解和关心他人;勇担责任,努力成为未来生命科学领域的栋梁之材。

副院长楼慧强从生活、学习、科研等方面对新生提出了几点建议。他希望新生们与师友相连接,维系良好的人际关系;与书本、文献相连接,洞察科研发展动向;与社会相连接,把握好生物科学领域迅速发展的潮流趋势;与自我相连接,做到知行合一,以积极主动的态度面对学业与生活,为自己的目标与理想付诸行动,并祝愿同学们学有所成,于灯火阑珊处领悟真理。

典礼最后,新生们佩戴院徽,并在辅导员王梓萱老师的带领下进行宣誓,希望2022级新生谨记生物学院“正德厚生,生生不息”的院训,在未来的征途中以梦为马,一路生花,书写自己的大学生活,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


文字:朱源涛

摄影:李俊驰 武周桐

编辑:贾晓洁

审核:孙雪敏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