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2-09-1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为引导研究生新生同学快速融入校园环境,顺利开展学习及科研工作, 9月16日下午,我院于生命科学研究中心报告厅举行了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我院副院长楼慧强教授,研究生专职辅导员宋致远、组织员赵淼与教务秘书屈影分别为新生做了入学教育讲座,我院2022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与本次会议。

楼慧强以生物学院历年优秀科研成果与往期研究生的辛勤工作引入主题,指出在疫情的特殊时期下,研究生同学更应该对来之不易的实验机会怀有珍惜与敬畏。此后,他向新生同学们介绍了生物学院研究生的培养目标、培养方案等内容,同时强调了科研诚信,并希望大家严格按照实验记录规范要则对待科研实验记录的要求。

宋致远为研究生新生展示了生物学院的研究生管理体系,她向研究生新生特别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相关要求及重点案例,并建议研究生提升人际交往能力,建立良好导学关系。

赵淼向同学们介绍了生物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的基本情况,随后又对发展党员的工作程序进行了简要讲解,屈影又向同学们补充了教务工作中的重点问题。

资深研究生教务冯丽华回答了同学们对于学期中教务方面的种种困惑,帮助研究生新生同学们更好的开启新学期的学习生活。

至此,研究生新生教育大会圆满结束。希望新生同学们能够牢记“正德厚生,生生不息”的院训,在未来的研究生生活中乘风破浪,扬帆远航,实现自己的理想与价值。

 


文字:高晨晰

摄影:李俊驰

编辑:贾晓洁

审校:屈影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