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兔送福,喜贺新春”——生物学院举办2023年春节暖心活动
发布日期:2023-01-1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虎啸深林增瑞气兔驰沃野益新风。”为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让留校师生度过一个温馨的兔年春节,感受学院“家”文化氛围。生物学院113日在生科楼举办新春暖心系列活动,生物学院副院长于静娟、党委副书记宋致远以及四百多名留校师生参与活动。

   

13日上午九点半,学院留校师生共聚生科楼大厅,为学院书写“新年第一副春联”,新春暖心活动正式开始。这场多方支持、精心筹备近一个月的活动,让现场参与的师生都感到心意满满、欢乐不断。

   

兔年专属春联由李大伟教授、辅导员王梓萱共同创作,于静娟教授和博士生连迪共同书写完成。上联“共襄盛世 铸魂育人 凝心聚力续华章”,下联“生逢其时 朝乾夕惕 奋楫筑梦新峰”,表达了学院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培养知农爱农人才的初心,以及对学院师生勇担时代使命,在生命科学领域不懈探索的殷殷期盼。“生生不息”作为横批,传递了学院师生兔年勠力同心,同创佳绩的美好愿景。

   

活动当天,学院在生科楼一层大厅设置展台,为留校师生分发年味礼包、定制福袋,“留校也温暖,一起过大年”。学校暖心礼包展台为大家分发了学校准备的暖心大礼包。学院惊喜礼包展台为学院每个实验室和学生准备了定制春联礼盒、特色礼实验室和同学们备足年货,体验十足年味。礼包内含丰厚的惊喜福袋和兔年玩偶,让大家新的一年福气满满。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准备了实验室年味礼包60,学生礼包400份。

游戏环节吸引众多师生参与,与朋友们分享新春的快乐。在泼墨挥毫写福字”活动中,老师和同学们现场写暖心“福”、灵气“兔”,共同描绘对新年美好生活的向往和祈盼,随处可见的中国红,增添了一抹艺术亮色;在“套住你的小确幸活动中,师生们通过套圈大展身手,套走各种精美小礼品!在灯谜红包墙区域,现场气氛热烈,大家通过猜中灯谜都领到了学院给大家准备的新年红包和礼品,活动一时间达到了高潮此外,生物企业展台也为大家准备了丰厚的礼品,等待着同学们一探究竟。

   

福利多多,年味十足的特色活动之外,学院也精心设计了特色拍照点,制作两个专属立牌,供大家拍照留念,打造师生专属兔年照;制作新年祝福,留下师生们对新年最美好的祝愿。此外,为烘托节日气氛,生科楼内也精心布置了新年装饰,各实验室充分利用“实验室年味礼包”进行布置,给生科楼增添了浓厚的新年氛围。

     




今年是生物学院第三年留校师生举办新春暖心活动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无论是为学生准备的生院定制福袋、年味礼包,还是精心筹划的充满传统气息的新春活动,都凝聚了工作人员的心血。师生们收到的不仅是丰厚的奖品,更是学院对留校学子暖暖的关爱,凝聚了同学们对学院更强的归属感。同学们纷纷表示,“学校和学院对我们真好感觉非常充实和温暖”。

后续学院还为所有学生精心设计了春节系列线上活动,让同学们感受浓浓年味,期待大家参与。在此,祝愿所有生院师生新春快乐,2023勇往直前,大展宏“兔”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