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声育人】生物学院“担时代之责,绽青春之花”第九期青年团校开讲
发布日期:2024-03-2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精神,进一步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学生树立高尚的理想信念,积极探索育人有效途径,生物学院举办“担时代之责,绽青春之花”第九期青年团校。本次团校旨在提高生物学院学生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业务操作能力、组织管理能力,通过系列培训课程,加强对学生干部的教育、管理和培养,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3月19日,生物学院党委副书记宋致远以“中国式现代化与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为题,为青年团校学员讲授第一课。

宋致远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纲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中国式现代化取得的重大理论成果和实践成果为经纬,着重阐述了世界现代化的起源、中国式现代化的发展演进、重大意义、科学内涵和本质要求。根据同学们本科期间的课业知识和发展方向,宋致远建议同学们关注学术前沿进展,不断创新,为今后的学习科研打好坚实基础,做新质生产力践行者。随后,她带领同学们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科技小院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并就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做出进一步阐释,号召同学们向优秀青年榜样学习,勇担农大青年的使命担当,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在未来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希望生院学子争当实事求是、“自找苦吃”的优秀青年,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