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生物化学》大类平台课教学团队开展教学研讨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2024年3月28日下午,课程负责人杨海莲教授组织召开了《生物化学》大类平台课教学研讨会。本次研讨会邀请拟加入课程团队的四位教师进行试讲,特邀请国家级教学名师杜凤沛教授、北京市教学名师李保云教授和胡剑教授、校级教学名师董江丽教授和韩海棠副教授予以指导,部分团队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生物学院于政权教授、于璐副教授和王吉贵副教授以及动物科学技术学院董冰副教授精心准备,分别围绕氨基酸结构、糖酵解途径、脂肪酸氧化、载脂蛋白功能及人体相关疾病等内容进行了讲解。试讲结束后,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各位老师的教学能力,并且提出了进一步提高教学能力的宝贵意见和建议。李保云老师建议试讲老师在讲授每节课时要做到开头有重点、结尾有总结,要更有效地融入思政元素;杜凤沛老师希望大家们不仅做到传授知识,更重要的是启发学生思考,激发学生学习兴趣;胡剑老师建议教师们讲课时要注意控制节奏,避免讲课速度太快,课上要 “留白”,给学生充分消化知识的时间。韩海棠老师作为课程团队的教师从课程内容、教学设计等方面也提出了一些具体意见。杨海莲老师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并介绍了后续课程的建设计划和安排。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