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昔梦由心生,来年雾起云涌——我院元旦晚会圆满谢幕
发布日期:2017-12-2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1224日晚,我院于西区新教报告厅举办了以“梦由心生,雾起云涌”为主题的2018元旦晚会。此次晚会由我院学生会、研究生会联合主办,在巧妙融入我院特色的前提下,不忘活用绚烂的声色科技,设置歌舞、语言、器乐演奏等诸多表演形式,充分展示了我院学子多才多艺的同时,也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热烈的场面贯穿始终,我院千余师生共庆2018元旦。

本次晚会主题巧妙化用生物二字,同“不忘初心,方得始终”遥相呼应,将我院的科学使命同国家未来关联在一起,体现了我院师生高度的历史使命感。晚会中,最引人注目的当属抽奖环节。在层层递进,愈发紧张的抽奖环节的刺激下,本就高潮迭起的晚会变得更加扣人心弦,最终在院长的加时红包这一意外惊喜下达到顶峰。在激情澎湃稍缓之际,还有全校师生对大家的祝福短片,院长与书记对大家的殷切希望,一张一弛之间,一颗由心而生的梦的种子已扎根于在场每个人的心间。

如果说晚会是在啦啦队的舞蹈《You can’t stop beat中正式展开,那流水一般澄澈的歌声,《贝加尔湖畔》则是将观众徐徐引入了元旦晚会的世界里。由歌手党国清表演的说唱,正如其两首歌名《声声慢》与《飞过那座山》一般,将观众心情的过山车从缓慢的上坡推入了飞跃一般的下坡。一场《弄堂姐妹》演出了生活的样子,结束了青涩年华这一环节的演出。紧接着,由乐队时光胶囊带来的奏唱表演《我不知道你的名字》,玄妙非凡的魔术《SM》,一首《追光者》万籁俱寂,一曲《孑然妒火》惊艳全场,最后的《挚爱之情》唱尽了“时光云涌的变幻,让我们自雾生”到”梦起“。一曲《圆明园西路2号》唱毕我们的集体记忆。然后,《Into you》、《语言专家》两个节目再次引爆全场。此时时间已近晚上十点,这首《晚安》成为对今天的道别和对今年的告别。


影像/胡孝虎 黄晨静 王帅 魏畅 张雅纯 张梓乔

文字/张章

编辑/高旭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