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21级新生风采晚会暨迎新晚会
发布日期:2021-10-1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10月17日晚,我院于东区曾宪梓报告厅举办“应运而生”2021级新生风采晚会暨迎新晚会。我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饶晓盼,试验211班主任何群,生物211班主任张焱,生物212班主任王颖,21级年级辅导员贾昊晨,团委老师孙浙、崔宁及各班班主任助理出席本次晚会。晚会由王岚、朱昕羽、詹云翔、张程泽昊主持。晚会中,各式各样的精彩节目不断呈现,新生们积极参与,展现属于自己的风采。


          


伴随着歌曲《cold water》的响起,晚会第一部分“破浪而出”正式开始。大家跟随黄圣博同学的歌声乘风破浪,探索未知。随后,20级校新生风采大赛冠军孙承岳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魔术表演《魔亦有道》。他在舞台上用自己精湛的技艺创造出一场视觉盛宴,令大家频频惊叹。生物211班的合唱节目《夜空中最亮的星》让大家心怀勇气,追寻自己内心的梦想。


          


在第二部分“共历山河”和第三部分“逐梦远方”中,张松雨同学带来的舞蹈《Chi Mat Ba Ram》热情奔放,让大家沉浸在夏天的美好回忆中,而贾媛媛等同学带来的情景剧《你到底把我家钥匙放哪里了》贴近日常生活,将大家常常遇到的令人无奈之事搬上舞台。欢脱的情景剧、充满稚趣的抓鸭子游戏将大会氛围拉到了高潮。试验211班王卓钧的一曲《枫桥夜泊》将晚会从热浪中牵至凄冷的夜中,师生们仿佛听到了姑苏城外的钟声,瞥见了张继在秋风红叶中孤独自立的身影。

正当全场浸润在静谧清冷的氛围时,生院啦啦队带来了《black mamba》,身材姣好的舞者用精湛的舞技再次燃起了观众的热情,大家纷纷挥舞着荧光棒回应着表演者的精彩演出。强基211班的杜博成、叶尚玺深情演唱《不将就》,讲述了一段落魄黯然的失恋故事。随后而来的生物213班为师生们上演了一段舞蹈——《装在套子里的人》,演员们身着花色不一的套子,用滑稽活泼的动作抓住了观众的眼球。强基211班献唱《我们不怕——致风险于疫情中的人们》,感恩那些无畏的逆行者。


           


在晚会的最后,作为神秘嘉宾的学生会部门负责人们为观众们带来了《咖喱小孩联盟》,充分展现了他们可爱童真的一面,赢得了在场观众的喝彩。


           


除了精心编排的节目外,晚会还巧妙穿插了“一二三看这边”、抓鸭子、恐怖箱版“谁是卧底”和抽奖环节等项目,游戏效果良好,台下观众不亦乐乎,全场沉浸在欢快的氛围中。


           


本次新生风采晚会在大家的掌声中完美落下帷幕。同学们的精彩演出、各部门的统筹安排与精心策划都值得称赞。希望在未来,新生们能够传承生物学院“正德厚生,生生不息”的校训,在时代的浪潮里,应运而生,乘风破浪!


文字:陈菲语 胡易

摄影:王雨轩 武周桐 杨子林 罗舒文

编辑:林思睿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