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强农兴农家国情怀,做知农爱农时代青年——我院20级学生赴涿州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2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10月16日上午,我院20级本科生与理学院、信电学院部分学生赴涿州参加以“树强农兴农家国情怀,做知农爱农时代青年”为主题的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初至,涿州实验场副场长杨德昌主持本次耕读教育的开班仪式,为同学们介绍涿州实验场的大致情况。副场长李轩复,场长助理何海波、肖建军及我院副院长于静娟出席开班仪式,为四个生产大队授予队旗。各项目指导老师与各学院代表教师参与本次活动。


         


地处京畿的涿州实验场是河北省唯一的国家级农业实验基地,被誉为农业硅谷、科技田园。在这里,同学们展开了为期两天的劳动实习。指导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植保无人机以及无人车的用途与使用限制。机械的存在使田间作业更加高效、省力,各种机车解放了人力,为播种、收获节省了大量时间。在此期间,同学们还亲身体验了挖红薯、收花生、磨玉米、温室种植等田间活动,田野上成片的牧草与实验景观草坪也让同学们意识到了农科给我们生活带来的巨大影响。


         


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人民关心的不再是温饱问题。健康,是现代人所追求的生活状态。在涿州实验场有着河北唯一的国家级重点项目——天蓬工程,以猪作为模式生物来研究人类的心血管疾病、代谢性疾病以及动物育种等重大问题。该项目是我校投资最多、影响力最大的科技项目,也是十二五计划的重大专项。


         


结班仪式于17日下午进行,各学院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上台发言。其中,我院教师刘升学与强基201班吴昊洋分别作为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上台发言,对这两天指导老师们的辛勤教导表示由衷的感谢。李轩复对本次劳动教育活动进行总结。同时,场长段刘伟在百忙之中抽空赶回实验场,与同学们告别,并对同学们寄以深切期望。


         


至此,我院20级本科生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圆满落幕,同学们按计划有序返京。希望同学们在本次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后,能牢记使命,勇担责任,为祖国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事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文字:蔡悦婷

摄影:周蕴璐

编辑:林思睿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